《夢遊仙境》愛麗絲

某天下午,愛麗絲和姊姊坐在樹蔭底下乘涼。

難得做姊姊的突然想到該關心一下很久沒被關心的妹妹,便向她問道:「愛麗絲,妳期末考到底讀完了沒阿?」
而不知死活的愛麗絲,還沉浸在溫書假的愉悅裡。伸了伸懶腰,慵懶地回答道:「當然還沒啊!怎麼可能讀得完?」一雙水汪汪的眼珠,向著姊姊撒嬌。
但與其說是撒嬌,不如說她是帶著微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似乎還帶有裝傻的成分,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過姊姊的法眼。

「還沒?」姊姊不可置信,音調急速拔高。「沒讀完還敢在這裡混?」一邊沒好氣地用手指戳愛麗絲的頭。
「啊~好痛。對不起嘛~」愛麗絲知道姊姊又要開始碎碎唸了,立刻低頭求饒。

「也不想想上次考那什麼分數……」
果不其然,姊姊碎碎唸的功夫開始顯現。也不知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只要事情不如姊姊的意,一張口便開始碎碎唸,唸的昏天黒地、沒完沒了;直到被唸的人跪地求饒、涕泗縱橫還不罷休。

或許也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的關係,從小愛麗絲便已不知被姊姊唸了多少次。更何況,這一次的確是自己不好,分數太差,居然還那兒悠哉悠哉。

「愛‧麗‧絲!」姊姊拽著了愛麗絲的耳朵,向她大吼。
「我在跟妳說話,到底聽見了沒有?」原本以為她是良心不安、深感愧疚,乖巧聆聽姊姊的訓話,卻沒想到愛麗絲低頭是因為她‧睡‧著‧了。

氣急敗壞的姊姊,向愛麗絲吼道:「還不去溫習妳的物理。」剛被吵醒的愛麗絲,根本就還沒清醒,行動緩慢,像是在打太極拳似的,慢慢地從背包拿出『巧克力』。

姊姊不看還好,一看到愛麗絲從書包拿出來的,不是物理課本,居然是『巧克力』。簡直是氣到快暈倒。
突然,姊姊冷冷地說:「妳是要自己好好溫習物理,還是要我陪妳玩?」愛麗絲盯著她,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醒了。
原來,愛麗絲眼睛張開,但靈魂神智還在賴床。要不是姊姊這麼一問,可能還一直在神遊。

「咦?」愛麗絲看了看手上的巧克力,又看了看姊姊,深感大事不妙。姊姊的青筋爆了出來,陰狠地瞪著她,只差沒有下手掐死愛麗絲。
「我再問一次,妳是要自己溫習物理,還是要我陪‧妳‧玩?」愛麗絲終於被嚇醒了,心想:「完了完了,唸書就算了,要是姊姊陪著玩,那還得了?」瞬間,將書包內的所有物品倒出,慌慌張張地翻出物理課本,連忙乖乖地坐在樹下看書。

認真算了三分鐘的物理後……

「碰!」一個砰然巨響,姊姊倒了。嘴角還掛著口水,伴隨著微微的鼾聲,睡倒在愛麗絲的身旁。
「咦!什麼嘛!叫人家唸書,自己卻睡著了。」愛麗絲抱怨著,舉腳踢了踢姊姊,發現她還真的叫不醒,當場完完全全地無言。

「好無聊喔!」當初是在姊姊的逼迫之下,才乖乖唸書的,現在既然姊姊睡得不醒人事,自然將書本丟在一旁。愛麗絲才剛伸完懶腰,就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個藍色不明物體正朝向自己接近。
「啦啦啦!啦啦啦!」那個藍色的不明物體,口中還唱著歌。愛麗絲瞧了許久,總覺得有些眼熟。

「咦?那不是『哆啦A夢』嗎?」愛麗絲興奮地大叫。

《待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