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仙境》3 水手服

愛麗絲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入第一道未知的門。真是個奇妙的地方,跟現實生活其實沒什麼兩樣啊!該有的建築物都在,晚上的氣氛還是一樣寧靜……

寧靜?怎麼會這麼寧靜呢?愛麗絲不由得打了個冷顫。因為她發現,接上冷冷清清,居然空無一人,這樣的景象已經讓她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許多謠傳的鬼故事,她默默祈禱著,希望不要發生任何可怕的事才好。

就在愛麗絲四處張望,被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嚇得半死的同時,一段華麗的音樂聲響起,愛麗絲看見十名少女正在隨著音樂轉圈圈,她們渾然忘我地跳著,絲毫沒有發現愛麗絲的存在。

看著不知道哪兒來的大姊姊,以「優雅」的姿勢轉著圈圈,愛麗絲看的都呆了。她從小就想成為那像童話故事裡「公主」般的漂亮姊姊。每天就是幻想著有一個騎著白馬的王子來迎接她。

除了玫瑰色的童話幻想,另一個吸引愛麗絲的,就是她們都身穿著水手服。

「水手服耶!」愛麗絲興奮的嚷嚷著:「我也好想穿水手服唷!」愛麗絲以羨慕的眼光痴痴的盯著眾多的大姊姊瞧,一副就是個色老頭樣,嘴角還不忘滴著口水,還真是垂涎三尺呀!

正當愛麗絲陶醉在她的幸福世界中,為首的一名女孩擺出了 pose ,喊道:「偶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妳……」

天啊!愛麗絲彷彿遭到了晴天霹靂,這……這些漂亮的大姊姊居然都說著標準的「台灣國語」。這已經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範圍了,一群看似正常的少女卻轉著詭異的圈圈,夾雜著台灣國語的腔調喊出愛麗絲最喜歡的卡通台詞。

對她來說,這是何等的打擊,何等的傷害呀!那帶著玫瑰色般的夢想迅速瓦解,粉碎了一個天真少女的水手服夢。

「不,不要。」愛麗絲崩潰了。她一屁股坐在地上,賴道:「這不是水手服……這不是水手服……」活像某炸雞廣告上的挑剔小孩,只差沒有咬一口所謂的『炸雞』。

愛麗絲的腦袋現在只出現四個字:「台灣國語……台灣國語……」這四個字一直在愛麗絲的腦袋裡打轉,縱使她是如何的希望這一切都不是事實。

想著想著,愛麗絲不由自主地將眼神瞄向大姊姊們,大姊姊們還露出親切迷人的笑容。「小妹妹!偶素……」為首的大姊姊親切的想自我介紹。

「哇……笨小兔……」愛麗絲含著眼淚,用誇張的語調,好似肥皂泡泡劇那般的,奔向任意門。

這倒是真正的「淚奔」呀!

「咦?小兔,妳認識她嗎?為什麼她知道妳的名字呀?」其他的女孩兒們好奇地發問。

「喔呵呵!可能是我的影迷吧?」小兔用高八度的音調笑著,幸好愛麗絲沒看到這一幕,要不然她可能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砸掉家裡的電視機吧!然後一邊砸還要一邊大罵:「為什麼妳要騙我……」

晴天霹靂又受到驚嚇的愛麗絲連忙將門關上,雖然從破掉的缝隙看的出空間的流轉,但至少她是脫離了這個粉碎她的玫瑰色夢想的可怕惡夢。

《待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