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界劇情任務》巴可巴可藥草

類別:★支線劇情
等級:E──兒童級
名稱:「巴可巴可草藥」。

劇情內容:
娜娜米的奶奶生病了,希望有人能幫她到妃璃若的塔可歇庫山脈上找尋巴可巴可藥草。

娜娜米→
出現位置:各系城中央道路旁。
外觀:金髮藍眼、身穿粉紅色蘿莉裝、綁著兩個馬尾的十歲小女孩。

巴可巴可草→
出現位置:妃璃若的塔可歇庫山脈上,出現機率:普通。
外觀:黃橘色葉瓣,帶有尖刺、根有毒、花為黑色。

***

今天又是晴朗的一天,凌走在路上,帶著愉悅的心情漫步。看著妃璃若的風景,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身為妃璃若居民的她,可是打從心底地喜歡這地方。

「碰!」一個人影突然撞了過來。

凌輕巧地一閃,那人摔在地上,是一名年約十歲的小女孩:金黃色的頭髮繫著兩個馬尾,身穿著粉色的洋裝,藍色的眼珠子轉呀轉的,是個標標準準的羅莉。

那孩子跪坐在地上,瞧著凌,洋娃娃般的外表,讓凌忍不住想稱讚一下這孩子,凌一向是不吝嗇稱讚人的。哪知這時,洋娃娃般似的孩子卻突然破口大罵。

「妳是誰呀!走路不看路,撞到了本小姐還不道歉?」看那女孩一副羅莉樣,個性怎麼跟外表差那麼多?凌沒有生氣,還是一副笑容可掬樣。「妳有沒有怎麼樣呀?」凌蹲下看了看那孩子,將她扶起,她平時就是個笑臉迎人的人,與其說是脾氣好,倒不如說是懶得跟人吵架。

「哎呀呀!妳看我的鞋子弄髒了......」那女孩開始了連環炮的碎碎唸攻擊。「走路不看路,撞了本小姐,妳賠得起嗎?......看我叫我奶奶來教訓你......」說著,還不放凌走。

「啪!」凌反手就在那女孩的臉上賞了一個巴掌,臉上卻還掛著微笑,這......這樣算不算是雙重人格呀!「真是一個胡鬧的孩子呢!」凌拍了拍身子,帶著微笑轉身想離開。

「哇......」小女孩兒哭了起來,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也不禁令人懷疑她是否有雙重人格。

「我......生病......奶奶......找不到......」她邊哭邊說。

「哦?是走失的小孩,找不到奶奶呀!」凌溫柔地拍拍她的頭。那小女孩一聽,哭得更大聲了。

「好好,別哭了,我買糖給你吃好不好?」凌泛起一個燦爛的笑容。女孩一聽到有糖吃,馬上停止哭泣,瞪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猛點頭。

「我叫娜娜米。」女孩兒燦爛的笑容,似乎是完全忘了剛才所發生的事。凌帶著娜娜米來到商店,買了糖,便要送她回家。娜娜米偏著頭,似乎想起了某件事,大叫了一聲。

「我奶奶生病了,我找不到藥」真是清楚又簡潔有力的一句話呀!

「哦?」凌並沒有對此產生太大的好奇心,生病?吃藥就好啦!

「巴可巴可藥草!我要巴可巴可藥草!」娜娜米突然大叫,又開始哭了起來。如此可愛的女孩兒一哭,連路旁的過路人都不禁想要幫她尋找那藥草。

一名路過的好心人問:「那藥草長什麼樣?我幫你找。」娜娜米愣了一下,又繼續哭鬧。「我不知道啦!我不管啦!你們要幫我找......」娜娜米哭得更是淒厲,還坐在大馬路上賴著不走。

巴可巴可藥草?會用到巴可巴可藥草的也不會是什麼嚴重的病嘛!凌的心理是如此盤算著。

「起來。」凌的臉突然寒了起來。不,應該說,她的另一個人格──熙出現了。沒有面帶微笑的她,是具有威嚴的可怕到連哭鬧的小孩都停止哭泣。「我最討厭無理取鬧的人,就算是羅莉也一樣,枉費妳長得那麼可愛,連巴可巴可藥草長什麼樣都不知道,還想使喚別人幫你找?」說著一長串的話,臉上卻掛了一個輕蔑的笑 容。娜娜米嚇得不敢講話。

「這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得到東西就要付出代價。圖書館就在隔壁,自己去找。」娜娜米嚇得趕緊奔向圖書館,翻開厚重的百科全書。

巴可巴可藥草。出現位置,妃璃若的塔可歇庫山脈。出現機率,普通。外觀,黃橘色葉瓣,帶有尖刺、根有毒、花為黑色......

娜娜米戰戰兢兢地回去向熙報告。這時,熙露出了一個無害的笑容。「這樣才對嘛!」熙摸了摸娜娜米的頭,和先前又態度判若兩人,這表示──她是凌呀!就是那個溫柔、又總是掛著微笑的凌呀!

「走吧!我帶妳去採」凌將娜娜米帶到山上,卻也不幫忙。娜娜米獨自在草叢中尋找。過了好久好久,黃昏了。

「找到了。」娜娜米露出開心的笑容,將藥草高高的舉起。

「回去吧!」凌帶著她下山。一路上,娜娜米開心地說著她的奶奶,和她那好久沒有
回去的家。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了。

「謝謝姊姊。」娜娜米很有禮貌地鞠躬。「妳不用再裝了。」凌突然丟出這麼一句話,還是保持微笑。這時候的她,應該是用『熙』的身分說話吧?!

「最近巴可巴可藥草總是缺貨,各地總是有消息傳出,各機關之系長和居民總是被拜託尋找巴可巴可藥草。蒐集這麼多藥草......說!妳到底有什麼目的?」熙的嘴邊還是掛著一抹微笑。

「咦?」娜娜米驚訝地看著熙。「我......不是我......我沒有呀!......」熙哼了一聲。「那這個背包不是妳的囉?」熙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背包,裡面全裝滿了巴可巴可藥草,在背包的帶子上,清清楚楚繡著「娜娜米」三個大字。

「我的背包!」娜娜米急得哭了。「對......對不起嘛!......人家......人家只是想要奶奶早點好嘛!」原來是一個愛吃糖的小鬼呀!以為帶回去的藥草越多,奶奶的病就好的越快。

看著背包裡的藥草,份量足足夠三年份,就算是生重病也不需要那麼多。「傻瓜!生病也不需要那麼多藥的。」就在這一刻,熙的微笑還是掛在嘴邊──但已經是轉換成凌的笑容。凌摸了摸她的頭,將她送出城去。

望著娜娜米的背影,凌的微笑突然變得很有深意,『熙』的人格又出現了。「羅莉呀!賣些情報給那些羅莉控吧!......等價交換嘛!」熙轉身入城,留下一個暗黑的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