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

每次看到懷念學校相關的文章
感觸都很多

曾經想過
倘若我高中不是在這個學校裡
我是否也會像現在這樣
如此懷念高中生活?

答案都是未知的吧
我猜

看文章的時候
很多很多的場景從我的眼前再次跑過

高一
第一次踏進教室坐在位子上的感覺
第一次見到我漂漂直屬學姐的時候
校慶活動中國風的啦啦隊表演
放假日特地到學校做科展
扭到腳還是硬要上場的籃球比賽
還有在雨天就會變得特別詩意的竹林


高二
很新很新一整片玻璃的教室
一整個夏天都在吹冷氣的專題研究教室
總是在下雨天度過的校慶

為了雪恥每天早上七點在操場的集合
寒風中血紅色的背號透著鮮綠的班服
看著跑道上一口氣追過三個人的尖叫
劃過終點線時眾人的雀躍、喜極而泣和擁抱

被ㄉㄧㄤ的很慘的科展
卻也因禍得福因此畫出了一瓣瓣的花朵

很特別的畢業旅行
在日出的景色中
我們不忘靠在一起取暖合照
啊 還有晚會的全班聯合演出

高三
搬進了古色古香的閣樓

一日的進餐時間:
七點半──早餐
十一點國文課拿出便當午餐時間到
下午一點另一批人拿出食物
五點放學晚餐時間
九點夜自習完肚子又餓了

食物擺滿不知幾張桌子的謝師宴

兩次在教室爆哭嚇到大家的我
又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很 high 的大家又笑了

很多很多

不喜歡人事已非的樣子
不喜歡歲月的痕跡
不喜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