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 Or Never...Land!!

Wonder Or Never...Land!! 對我來說是一個極有意義的名字。

最近日子過得不盡人意。身處在人生道路的十字路口,我知道我從何來,但不知該往哪兒去?日子過得有點不像是自己的,好像是為了另一個人而活,自己的生活好像都繞著別人打轉,什麼時候我才能沒有顧慮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Alice in Wonderland 和 Peter Pan 是兩部我很喜歡的童話,這是長大以後的我才發現的。面對著現實中庸庸碌碌的生活,不禁開始嚮往起充滿驚奇的 Wonderland 和永遠歡樂的 Neverland。原本想要兩者取其一當做版名,但喜愛程度不相上下,實在無法取捨,所以將兩者揉合。

Wonder表示驚奇,Never表示永不。Wonder Or Never 看起來就像是面臨抉擇中的 dilemma ,正當躊躇猶豫之際,『Land!!』發現新大陸,驚呼聲此起彼落,原本的陰霾及困惑一時間煙消雲散。或許這就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道理吧。

心情好或不好都要寫寫字,這裡是我留給自己的最後一片淨土。說我想說的、寫我想寫的。無論是生活現實、夢境囈語、詩歌創作,就算是人格分裂也好,我只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無需分心於他人的地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