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狂熱=信念

我的夢想有好多,多到不知道我該選哪個才好

從高二時列出來的夢想清單,對我來說又好像有點可有可無
人生有需要過的那麼累嗎?對我來說,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這就是一種幸福

60歲開孤兒院
50歲退休
40歲開公司
30歲存到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

這些是當初一點數字概念都沒有時,所發的誑語,不知道時間到的時候可以實現幾個?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大學聯考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唸什麼
那時很多人都跟我說:『不要想那麼多,唸就對了!!』
可是讓我疑惑的是,我找不到我的目標,那麼我要從何去努力?

不過我想老天爺似乎默默安排好這一切
很慶幸剛好唸到了一個和我想要走的路相差不遠的科系,於是我就在這裡了

好像好像,總覺得後來我的生活慢慢有了重心
雖然我不知道我確切到底想要什麼?夢想到底是什麼?
但我知道我有一個信念:『既然人生不能重來,那我絕對不要後悔』
我沒有往人多的地方走,既然我的人生是自己的,我就要好好把握
(雖然有時候造成家人和朋友的麻煩,真是亂不好意思的)

『去華視訓練班學配音』&『去日本自助』大概是目前為止最讓我回味的兩件事吧~
生性膽小、生活在爹娘預期跑道的我,總是想啊想的,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不管,就是
要這樣』

『不唸研究所直接就業』,應該也是在我爹娘預期之外的一件事
不過我到現在一點都不覺得後悔,反而很慶幸自己當初的種種決定

我一直都不是很懂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讓世界變得更好,可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我想要讓自己有能力可以去影響別人的想法,可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今天下午在電視上看到五月天的介紹,突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五月天的音樂一直很有力量,可是一直不懂究竟是為什麼?
我不懂為什麼這樣的音樂,總是讓人可以充滿力量

今天才發現,『青春』+『夢想』是每個人共同擁有的生活經驗
雖然每個人擁有的經驗是不一樣的,但都曾經擁有青春和夢想
他們的創作也一直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曾擁有的青春和夢想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從五月天的音樂中擷取到力量吧 我想

看到這個,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我想做的,五月天已經做到了
我喜歡音樂、我喜歡他們的信念,但我有我的做法和想法
我要用我自己的方法去實踐這份信念

希望年老的我回過頭來看,可以記得這份青春所帶來的夢想及美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