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見登美彥《有頂天家族》

有頂天
  「歡喜」、「狂喜」、「讓你樂得放浪形骸、手足舞蹈、哇哈哈大笑!」之意。
  
  有鑒於我如此喜歡森見登美彥的作品(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四疊半宿舍 青春迷走)
  所以《有頂天家族》的書一出,就迫不及待地買來看了~
  
  但說真的,翻開第一頁的時候突然有種莫名後悔的感覺...
  幸好這種狀況在讀到第五頁左右的情況就消失了,之後讀的津津有味,久久不能自已
  
  這是一部描寫人類、貍貓,與天狗的故事。
  
  我想這是base on日本的神化及傳說背景所衍生出來的故事吧~
  所以像我這樣對於日本傳說完全不曾了解的人來說,剛開始讀會覺得:什麼跟什麼...
  幸好它並不會是一部闡述天狗&貍貓歷史的書(鬆一口氣)
  
  能夠在天空自在翱翔、法力無邊的天狗
  擁有變身能力的狸貓一族
  和平凡與不平凡的人類在巨大的齒輪間轉動著,環環相扣
  
  環環相扣,這是森見登美彥很愛寫的主題,也是我喜歡的主因
  
  故事情節照慣例不贅述,但我很喜歡弁天(算女主角)的性格
  本想整理故事人物的架構圖,但我想有興趣知道的人自己就會去看書了吧~
  所以在此也不贅述(茶)
  
  若真要說看完有什麼心得...大概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吧!
  還有,不要小看身邊平常悠悠哉哉傻傻的人們啊~
  他們認真起來可是很厲害的呢XD  
  
#森見登美彥
#有頂天家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