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

我想我應該真正的想清楚了,而且找到了新的動力
所以我想把我的心路歷程做個總結,然後之前的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這幾天我心裡面的小人們一直在對話,自己跟自己對話,自問自答的對話

我必須感謝SouSou的傾聽、MeiMei的細心、YuYu的乾脆,還有你的勇氣
是你們讓我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成長了許多

每天醒來,對於這個世界都有不同的體悟,也有不同的感覺
我決定把這些細瑣的變化告訴你們,不是為了要證明什麼,只是想讓你們別再擔心

**

2010/10/22 (五) 晚上

記得當下,我只想確認一個問題:『所以這是分手信嗎?』
因為原因是什麼對我來說不重要,我只要知道這是思考過後的答覆

分手不是隨便就可以提的,是因為思考過後,決定不要兩個人在一起,所以才慎重地提出
分手

分手不是想要測試的手段或工具,而是思考之後的結果。對我來說是這樣。
當戲劇化的衝擊出現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想要一個人躲起來靜一靜
這原本就是我習慣的發洩方式,一個人就可以大哭特哭,不用再去管其他人在想什麼

不想講話,所有問候的簡訊一律以『還好』回覆
所有電話一律拒接,我不想跟狀況外的人解釋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狀況

感謝老天爺讓爹娘不在家,還有一個默默關心我的弟弟,讓我可以完全擁有我自己的週末
這或許是為什麼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快速療傷的原因,因為我把握這個週末的每一分每
一秒

po完網誌、改了狀態,現實回到我身邊:週一要去客戶那兒向總經理&董事長做15min的匯

而那時的我正被孤單的衝擊籠罩著,只會發呆、掉眼淚,只要一開口就會哭
連弟弟問我晚餐有沒有要吃我都只能點頭或搖頭,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從來沒
有這樣過

要請假嘛? 禮拜一請假了,那禮拜二呢? 還是拋棄『躲在家裡療傷』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

那去了公司,我有辦法工作嗎? 我現在一開口就是哭,無論被問到什麼問題都是哭,怎麼
工作?

怎麼辦? 巨大的聲音在我的心理迴響
我好想什麼都不管就這樣過個十天半個月...可惜我不能,因為我沒有時間。

我所擁有的只有一個週末。一個爹娘不在家,朋友願意隨時讓我找的週末。

既然這樣,我必須開始練習。
開始練習如何開口講話,如何情緒平穩的講話,而不是第一個字還沒吐出來就哽咽老半天


我冷靜了一會兒,在想要撥電話給誰。
我需要找人講話,但我痛恨狀況外的所有問題。我需要解答,而不是八卦式的關心。

於是,撥了電話給SouSou。

在長談的過程中,故事一點一滴地被描述出來了。這些日子不安全感的記憶被拼湊起來。
心很重,可是很空。每聽到一個細節,就會被重重地再捶一次。

這樣很好,因為現在的我需要面對的就是事實。

事實陳述完畢,撥了電話給MeiMei。
該知道的我都知道了,所以我開始吐露一些自己的想法。
但原本拿來慶祝週末晚上的啤酒已經開始讓我想睡覺,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己說的話邏
輯正不正常。

沒有答案

ShiShi敲我,放MeiMei去睡覺。

她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所以想找我談談。
男朋友提出分開,她拼命挽留。所以男朋友正在『冷靜思考』,她不確定她們的關係,不
確定未來會怎樣...
我可以看的出她變了很多,甚至已經到委屈求全的地步。

我超沒用 只會一直哭..連改facebook的狀態都改不了..還在期待.....

她覺得我很厲害,可以面對這樣的狀況。
我苦笑。我一點都不厲害,我現在狀況很糟,我現在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
我有朋友陪我。而且我知道...我‧不‧要‧委‧曲‧求‧全‧的‧愛‧情

說是快刀斬亂麻嗎? 我不知道。或許我會後悔吧?
但至少目前來說,我想堅持我自己的原則:『我不要委曲求全的愛情』
如果已經到了委曲求全的地步,那還叫愛情嗎?

聽完之後,有感覺到自己在復原了
我相信我在復原,雖然可能很緩慢,但我已經可以講電話了。
我沒有其他的評量標準,只能這樣鼓勵自己。

四點了,在互相鼓勵之後睡去。

**

2010/10/23 (六)

第二天醒來,快九點,異常清醒。
明明前一天熬夜還喝酒,翻了身也睡不著,外面是豔陽天。

腦袋一片空白,但總覺得有什麼事情應該做,是什麼事呢...

我想確認分手的原因,我不要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結束。

人真的很奇怪(或者應該說我很奇怪)
前一天還在跟自己說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後的結果是想要分開。
睡了一覺之後又開始計較這些細鎖的事情了...
於是撥了電話給你。

那時的我在想什麼呢?...或許是想親口再次確認事實吧...
我還抱著一絲絲希望,希望前一天的事情都只是誤會,都只是我自己沒搞清楚狀況的誤會


事實確認,我想我大概也不能做什麼了。

掛了電話,催促自己安排當天的行程。
出門嗎? 去哪裡? 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對著陌生人大哭應該會嚇到別人吧...
看著窗外的豔陽天,一個人的事實是確定了。那麼,就配合這個豔陽天,重生一個嶄新的
自己吧。

在頂樓的陽台上曬衣服,世界變得好大,以前明明就覺得台灣很擁擠。
深呼吸。老天爺果然是疼愛我的,給了我這麼一個美好的豔陽天。

曬完衣服開始認真思考剩下的兩天要怎麼過,已經是我僅有的兩天了。
自己一個人出去嗎...去哪裡呢?...沒有把握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有點卻步...
該找誰呢? 無法回答狀況外的人的問題,我知道自己還沒有復原到這個階段。

SouSou說需要的話可以找他,我昨天也說想想之後再決定
那就今天先練習跟知道狀況的人說話,明天再練習跟狀況外的人說話吧
也只能這樣了,想不到別的辦法。

打電話給SouSou的時候想到另一件事,在出門前必須完成。
為了讓自己不要再留戀於過去,那就好好地懷念過去一次吧...
於是開了硬碟、看了照片,有感而發地寫了另一篇網誌。

出門。無法停止思考這件事,腦袋停不下來,突然好害怕一個人。
公車經過忠孝橋,突然發現世界變很寬闊,寬闊到覺得自己很孤單。
火速地讓自己到達目的地,忍耐,不要去想其他事情。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很容易想東想西,連看到SouSou、看到信用卡,都可以想些有的沒的。

聊了一個下午,只記得我給自己的結論,和SouSou的故事。
至少這個結論可以讓我的復原又邁進了一大步
至少我已經可以講話,偶爾是因為懷念或是感動才又哽咽

他要的,我無法給;而我給的,他不想要。既然無法滿足彼此,分開也不是壞事。

晚上看了電影跟卡通,已經可以把心思放在想放的事情上了
雖然不夠專心,但至少總比前一天看的內容完全沒有進腦袋來的好
然後敲定了週日的行程
在這時候要找說走就走、不會過問太多,又是狀況外的人,絕對是要找Y啦~

稍晚又聊到了後悔跟期待這件事,心中期待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心中的小人們一直在爭吵,快要把我逼瘋了,所以我決定睡覺。

**

2010/10/23 (日)

兩個人都很有默契地想要睡晚一點,然後睡到出門前一刻再跳起來,哈。
其實早上有開機的,但心中的小人們還在爭吵,覺得煩躁所以決定不開機。

兩個人碰了面,果然還是要YuYu才能讓我大笑,好多北七的事情。

動物園很大,但走到最後變成在逛公園。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沒有什麼提到這件事情,但我後來有問她幾個問題。
而她的回答給了我新的視野,果然只有分手過的人才知道分手的感覺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優點,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處。

聽著聽著,才發現一個人也可以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週六接受的結論只是讓自己不要留戀這段感情,但今天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想到什麼就去做。

恍然大悟。
不需要再去配合什麼、等待什麼,我喜歡什麼、想要做什麼,就放手去做!!
這是兩個人在一起所無法擁有的...

Eat, Pray, Love!!

現在的我,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不需要因為孤單而執著於成為兩個人。
有很多事情可以不是只去想,是我決定了就可以去做的!!

在回程的路上,YuYu講了很多她自己的想法。對照之下,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天真。

戀愛從來都不像偶像劇般地夢幻,它是現實的,不可能什麼都照著自己的幻想進行。
所以,不要把自己的幻想跟現實搞錯了,要看清楚自己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

這次我真的想清楚了。

儘管是戀愛,也要當真正的自己。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所以不要期待對方是完美的,也不要期待把自己變成完美的。
我要當個有稜有角的石頭,磨了也不會變圓的石頭。

先好好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

故事到這,我肚子餓了。

這幾天身體不是很好,喝酒、熬夜、早起、小紅又很巧地來了。
沒有食慾,我想吃東西但是一直乾嘔。
原本以為是因為心理影響生理,但YuYu說是我太累了。想想也是。

週五晚上光把啤酒喝完就胖死了
週六早上弟幫我買了烤總匯,結果當了午餐吃了一半,下午喝了一杯下午茶。
週日早餐喝了米漿,中午喝了寶礦力水得,晚餐還沒決定。

然後兩天都熬夜到三四點,白天九點醒來,真不符合我愛睡覺又愛賴床的風格~*

太累了,我決定先睡一覺,然後開始加班的事情。
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天的到來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