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奶奶已經九十歲了

九十歲 時光飛逝地好可怕呀 人的生命何其短暫 好像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

臥床很久 記憶斷斷續續 會記得好久好久的事情 對於變動有著莫名的恐懼

偶爾認不出親人 大部分時候認不出我 我果然是個不孝女

--

每每看見奶奶 總會想起幼稚園小學放學 那張羅大小事的身影

那是好久以前了呀 在四季分明 腦袋瓜兒只裝得下天真的日子

奶奶總是會摸著我的頭 誇獎我乖巧懂事 提醒我要用功唸書

--

我很崇拜奶奶 一個人把孩子們撫養長大 顛沛流離 在動盪的社會中



對家裡人很嚴格 但對朋友們非常大方 把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家裡直系血親女生很少 但姑姑和堂姊都承襲了奶奶的個性 真希望我也是

--

剛剛翻了萬年曆 查到了奶奶的星座 是水瓶!! 瓶兒萬歲!! (題外話)

--

今天奶奶認出我了 我好開心 抓著奶奶的手不知道要說什麼 但也不想放開

我知道生命總會走到盡頭 但我一向都不曾做好準備 始終害怕那天會到來

不過既然未來無法預知 那還是好好珍惜並且把握當下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