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


今天在公車上的一個影像讓我想起了他(但其實公車上的影像跟他一點關聯都沒有)

--

從我第一次見到他到現在已經過了太久太久 整整佔滿我四分之三的歲月
在我生命當中應當是有著舉足輕重的份量 但其實只是個雲淡風輕的過去
他是我除了親人之外 第一個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畫面』的人

--

那時我們都還年輕 或者 應當說是年幼 在那個對於未來懵懂無知的童年

--

我一直想不起來初次見面的時間點 也當然想不起來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畢竟那時的我每天到幼稚園第一件事就是先哭半小時 對交朋友一點興趣都沒有
或許是在某次座位大搬風吧 自此至幼稚園畢業(不到一年) 頻繁出現在我的記憶裡


--

以前上課的時候老師最喜歡分組 尤其是舞蹈時間 而分組的方式非常之不公平
老師會讓男生女生各排一列 按身高高→低 然後從身高最高的男生開始『指定』舞伴
年幼的我非常不滿這樣的方式 好像女生總比男生低一階一樣(其他原因之後再述)

--

他的個頭是全班第二 從小就蠻高的 而我總是那麼『剛好』就被他點到
一次兩次 班上同學就說他一定是喜歡我 在我還不知『喜歡』為何物的年代
第三次列隊時我無奈地翻了一個白眼 然後就被欽點出列 可真是人小鬼大

--

後來對他的印象也都是舞伴 我們還曾經參加班際的舞蹈表演
記得老師在表演前 還特別稱讚了我們 但卻不是舞蹈而是外表...(默)
那時不懂老師們腦袋在想什麼 長大後才發現他還挺俊俏的 或許是老師們的菜 哈

--

跟其他同年齡的孩子比起來 他的臉比較成熟 不像大部分的小孩總是憨憨的
總覺得跟鄭少秋的氣質有幾分相似 小孩版的鄭少秋(?) 是古裝劇會出現的臉
再加上他有個英俊瀟灑的名字 果真是人如其名 〔開始偶像劇的妄想了...〕

--

總而言之 後來就蠻習慣這個玩伴的存在 而跟他的孽緣到幼稚園畢業就結束了
小學一年級時曾經在校園裡碰到過 學校能有多大 但之後卻就未曾見過了
或許是搬家了吧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畢竟從小我就不擅長認識新朋友

--

曾經想過要尋人辦個幼稚園同學會 但我著實害怕心目中美好的印象就此歪掉
所以回憶還是讓他存在於腦海裡就好 免得見了人開始感嘆滄海桑田

--

我那可愛且珍貴的幼稚園回憶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