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

「你看!這是我的心。」
我小心翼翼地捧著,怕它跌碎,玻璃做的。

「喔。」你打量了一下,接過它。
敲一敲、拋一拋,蠻不在乎的。

「哎唷!不要這樣對待它啦!碎成兩半怎麼辦。」
我開玩笑地摀著胸口。

「很棒的心呢,接著。」
然後我的心就從指尖滑過,碎落一地。
沈默在我們之間蔓延。

「啊。」你的眉尖帶著歉意。
「我不知道是玻璃做的,抱歉。」你看著我的眼睛說。

「沒關係,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我眨了眨眼。

「黏起來就好啦,不會痛的。」
我笑吟吟地俯身拾起,碎片劃傷了我的手。
「下次再帶給我看吧,妳的心。」你拿起其他的玩具把玩著。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我輕輕笑著。
我把心收進盒子裡,而你永遠不會再看見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