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膚色的時光》


對比與堆疊,如果要一言以蔽之的話。

正因為一切開始過於美好,映照出潛藏在底層的人性醜惡更無法忽視。
沉溺於幸福表象的同時才發現早已變質,所有事物都在崩壞。
表面的和平與背地裡的波濤洶湧。

就像牆上斑駁剝落的碎片,所謂的美好其實是拼湊出來的。
視網膜上呈現的,是我看到的?我想看到的?我被允許看到的?

靈魂慌張。

在一切看似彷徨、迷惘、惆悵時,堆疊的魚彷彿天使般降臨。
歌聲將靈魂烙印在身體裡,心靈獲得最初的平靜。

--

內心獨白,亦或是與小慈對話,堆疊的聲音。
一樣的節奏,究竟是妳在說話?我想像妳在說話?我自己在說話?
重疊的聲音附著在孤獨的身影,寂寞失落。

真實場景與波光嶙峋的投影。
在模糊不清的邊角框框中探頭探腦,我彷彿才是那個偷窺的跟蹤者。
憑藉著光影與對話,猜想著另一邊會是什麼樣的真實。

當我穿過門框看見Eyes倒臥在對面時,才發現原來真實如此遙遠。
即使是透過投影看見了大部份的樣貌,還是屬於不一樣的當下。

--

整齣劇的素質很高,演員無論肢體、說話,甚至歌聲都好有水準。
音樂也總是恰如其分地滲透了猜疑、耽溺,甚至不寒而慄。

回家之後,三日不絕於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