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子 2016

1
離開學校後,工作就成了生活的重心,
從小到家幾乎沒離開過台北生活,
但和家人吃飯的時間是漸漸少了。
但我總認為,相處時間貴在質不在量。
2
生命的起源就在另一個生命的身體裡,
而子宮內的喜怒哀樂,甚至食慾,都牽動著宿主。
輕撫著柔軟的溫床,
同時也開啟了對於未來的叨叨唸唸,
這就是母親的樣子吧。
3
對於工作我沒有什麼偉大的志向或非做不可的事,
若要說我對於自己的定位和期待,
那就成為稱職的願望實現者吧。
願望實現者,我想我喜歡這個職稱。
4
燒燙燙的天空、樓梯和老房子,
總能讓我嗅到小學時候的回憶氣息。
空氣運轉的聲音更顯午後寧靜,
陽光照進屋內的角度適合伸懶腰,
吃得撐呼呼地,感受到生活的片刻幸福。
5
一定要平安,一定要幸福。
幕起幕落,劇情張力牽動著每一根神經,
咀嚼台詞,耳畔音符帶我回到了記憶的時光,
再次重拾我對故事的熱愛,和樂在其中的雞皮疙瘩。
#週末過得如此充實我也很意外
#從交流得到啟發也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之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