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與婚姻家庭

 近期有感。

之一,#企業文化

這兩年曾經一度感到迷惘,

我無法形容我在追尋什麼,

但我相信它是真實存在的。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在組織裡格格不入,

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太草莓。

後來才發現那些自我懷疑,

是來自那些習慣貼人標籤的人們,

尤其是不願意打開耳朵聆聽別人的人們。

真正有能力的人都是虛懷若谷的。

至少我遇到的好多人都是這樣,

但不可否認,世界還是存在著生物多樣性。

一直到最近,

我才了解我所追尋的是一種尊重。

不看標籤、不看年紀、不看過往,

只看能力、當下和未來。

能夠和滿滿正能量共事,何其幸運。

之二,#婚姻家庭

中午打開臉書才發現被洗版,

對於各種集會遊行一直無感,

今天倒是看到了幾篇好文章。

人們總是喜歡幫不熟悉的人事物貼標籤,

好讓自己可以容易理解,

但卻沒有意識到,

貼上的可能是莫須有的標籤。

平和的批評讓我想到「鄉民的正義」,

任意評論他人本身就是一種霸凌,

跟故意或無心毫無干係。

不過,不管法律社會如何規範,

第三者、家庭暴力、未婚生子等問題,

從來不會因為制度而改變。

說真的,

與其去插手別人的家務事(能不能結婚),

不如多去幫助受到家暴、未婚生子,

因現行婚姻制度而遭受其害的弱勢族群吧!

還有啊,

地球在我們有生之年即將失去平衡,

確定不花點心思,

替下一代保留一個居住空間嗎?

地球逆襲不是搬家或移民可以逃得掉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