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囚徒困境、空間

#差異

每個人的獨一無二,
讓我們在交會時迸發的光亮耀眼無比。

如果我們一模模一樣樣,
豈不是就像兩條平行線,
永遠不會有相遇的一天。

所以,
既然我們相遇了,

先別急著在腦中描繪我的樣子,
你願意好好看著正站在你面前的我嗎?

#囚徒困境

有人說,一段關係就像困境中的囚徒,
如同博弈,只關心自己,而不關心對方的利益,
遇到困難抉擇時,為了保護自己,將選擇從關係中逃開。

但,我很清楚你有多麽得來不易,
所以抉擇對我來說毫不困難。

因為最艱難的時刻,
是等待你出現在我人生中,
那段漫長,
早已渡過。

#空間

我們小心翼翼地珍惜著。

知道能夠保有自己是多麽的不容易,
所以面對他人時,
總是也不忘體貼地為對方留點空間。

但總忘了,
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重視這得來不易的空間。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