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藝文 / 陳長綸《俗女養成記》The Making of an Ordinary Woman

主演
謝盈萱
吳以涵
陳竹昇
楊麗音
夏靖庭
于子育
溫昇豪
藍葦華
陳家魁
宋緯恩

客串-依出場序
羅北安
呂曼茵
凱爾
曾佩瑜
嚴藝文
范瑞君
謝瓊煖
王琄
吳慷仁
鄧安寧
徐譽庭

原作
江鵝

--

一開始看到華麗的演員名單,立馬尋覓首播時段,
為了能夠不受時空限制的第一手追劇,還掙扎很久地最後買了Catchplay的會員。

結果追完首播之後,又重新追了一輪。

完全滿足近期找不到劇看的劇荒,而且喜劇總是洗滌心靈,
甚至現在偶爾需要療癒的背景音時,就會重新開劇,無限輪迴播放。

喜歡場景銜接的意象、人物的神情、
還有最後最後的結語,每每想起,還是動容。

--

輕熟的生活總是會朝向安穩的規律,規律的工作、規律的作息、規律的另一半,
對於忍耐駕輕就熟,視為日常,就算內心無數個白眼,臉上的微笑也能夠始終誠懇,
熟稔於各種人際關係的場合,對於社會價值觀賦予的框架也處之泰然。

但為何小時候的生活,總有種無憂無慮的濾鏡呢?

人與人的關係,少了電子產品的威脅,反而很親近,
就算愛計較、愛比較,當下各種不是滋味,回想起來卻也無限可愛,
就算家人與學校社會價值觀不同,卻也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存在。

就是這樣的差別,才讓人一邊嚮往,一邊看得大笑又大哭。

我們都是透過家庭、學校、工作,慢慢成長,慢慢認識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在成長的過程,為了符合框架,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長成了現在的樣子,
是不是有時候,因為也擁有了一些,所以捨不得放下或失去,卻讓我們反而失去更多。

為自己活著,看起來很簡單,實際執行卻如此困難。

每個父母都是在當了父母,才學習如何當父母,
也往往不自覺地把自己接受到的框框,無意識地再複製到兒女身上,
就算框框如何不可理喻,但約定成俗似乎就是一種循規蹈矩,高於自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