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

 才發現原來這兩年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情況。

發現原來憂鬱和感冒一樣,

即使物質上對於生活知足、感到幸福,

還是有可能突如其來的降臨。

現在回首才能看清,那時的自己,

因為工作長期接收大量外來的負面能量,

而且短期內無法改變環境。

每天表面風平浪靜,

但內心很排斥明天的到來,

每天硬著頭皮重複面對大量的負面情緒。

讓自信和自我價值被縮的好小好小,

忘記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忘記社會不是只有單一價值和文化,

忘記我可以是我自己就好無需解釋。

那陣子的任何評論,

都讓我下意識地好像想要回應些什麼,

非常在意任何來自於他人的評價。

直到腦海中浮出前所未有的生命選擇,

才意識到原來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憂鬱。

自己的方式是按下暫停鍵,

暫時脫離那些負能量的來源,

把自己和感冒病毒隔離,

藉由轉換環境和生活步調,

試圖從新事物的新奇和樂趣,

為自己找到一些生活的動力和熱情,

慢慢地找回自己,

也慢慢地能夠無視感冒病毒。

現在終於可以比較有把握地說,

我會好好地,用自己的喜歡的方式,

來過我想要的生活,人與人之間不用比較。

那些喜歡評論的人們吶,

世界並不會只因為評論而變好,

個人的喜歡或討厭,對宇宙沒有任何意義。

請好好思考、好好解決問題、好好生活,

不對別人的人生指手畫腳,

就是一種禮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