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量子催眠》體驗

我自認還算是蠻認識自己的人。


知道自己做出決定的背後是出於什麼動機、知道自己什麼情況會覺得受傷、知道怎麼營造自己的安全感、知道如何判斷情勢的危機程度、知道如何儘可能延伸備案、知道什麼的人可信/什麼樣的話是唬爛、知道如何讓自己準備好迎接(即使是危機的各種可能)。


但我好像還是個很喜歡嘗試新體驗的人。


不需要特別刺激的那種。喜歡認識不同的生活、聽聽不同的想法、感覺一下他人小宇宙中的開心和收穫、給予對方讚美和支持,然後我們彼此可以一起對生命有更多的熱情,而這些熱情,是共好的、沒有標準答案的。


有趣的是,每次我決定要突然跨領域的時候,謹慎的我總是會延伸出各種擔心和備案(到底是在怕什麼),然後就會一邊焦慮一邊探索新世界,在心臟狂跳的時候又收穫很多,我的人生小劇本真的是演好演滿。


好像離題了,我是想來分享我認識的新世界。


**


先說說我歸納的 Carol 版量子催眠,請拋開名詞上的定義,與電視上看到的完全無關。


整體來說很像是在跟自己的直覺/心聊天,自問自答的感覺,但為了避免回答的是腦而不是心,會事先把自己整理過、想問的問題交給Carol,而 Carol 會以主持人和紀錄的身份來從旁協助,但不干涉討論的內容,來幫助自己和內心的直覺對話。


會用版本來區分,是因為理解潛意識有被暗示的可行性。所以催眠師的品格和專業就格外重要,誰都不會想要在感官放大時,還要被催眠師的評論和個人心情給刺傷。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想嘗試但拖了一年多的原因,找到可信任又專業的催眠師真的很重要,而我對「專業」定義的要求又有點高。


懂得聆聽、不妄加評論、會看人&抓重點但不干涉,且出發點不能只是為了溫飽,除了金錢還有其他人生的追求和嚮往。我根本是用擇偶的層級來篩選催眠師哈哈。


當初是因為聽《一問三不知》Podcast,覺得 Carol 是一個會思考辯證而不是盲目相信的人,才覺得可以試試看。


在療程(我自己這樣稱呼)結束之後,我更覺得即使沒有催眠的過程,光是和 Carol 的聊天交流,就已經讓我對日常的習題突然有些靈光乍現。果然有持續在和自己對話的人,給出的意見就是不一樣,追隨自己的心的人(而不是社會定義),真的眼神都會發光。


**


但其實整個過程就是一段自我療癒的旅程。


Carol 的催眠方式蠻可以帶領去拼湊一段故事的樣貌,有點像拼拼圖,我找到了幾個碎片,看不懂,於是她提醒我手邊有沒有其他的拼圖,我撿起來把玩看看,然後跟 Carol 分享我看到的樣子,因為拼圖不能帶走、Carol 也看不到拼圖,所以要儘可能和 Carol 描述我覺得它是什麼,形狀、顏色、風格、甚至心情都可以,就像我們去看畫展時,有時候甚至只是一種情緒和感覺。


讓自由的心給一個方向,當不考慮外在環境的世俗規範時,心往往是最清明和最有智慧的,很多日常中放不下的,其實自己都知道,都是可以放下的。


我蠻喜歡這樣的概念,其實自己都是有選擇的,也都是有能力讓自己過的更好的。當自己遇到挫折,鑰匙往往在自己手上,旁人只是提供一個技術和方法,但自己要練習傾聽自己,而不是一味地想要依靠他人,如果我們不傾聽自己的聲音,那旁人為何要來承受我們的情緒?


高我自答 part,因為我的腦一直在搶話,所以直覺答案沒出來,沒太多感受可以分享。但我意外獲得清理的體驗,第一次真的遇見一團白光,像王蟲觸角(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那般有生命力又溫柔地觸碰著,光團慢慢擴大罩住我的臉,麻麻的,然後是我的頭部、身體,直到腳底。然後感覺有些比較負面的狀態就被帶走了,清清爽爽。


只能說不期不待的時候真的最好玩,尤其是每個人的方法或課題都不同的時候,可能體驗也會超級不同。


**


最後來點流程上的紀錄


1. 時間下午 1:00 - 7:00,時長 6 小時,地點在台北市


2. 流程:訪談-催眠-高我問答 (依每個人情況不同,Carol 會判斷最適合的方式)


3. 訪談:彼此熟悉講話方式,方便過程 Carol 能夠快速抓到一些用語的意思


4. 催眠:讓心浮現感覺或畫面,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通常是從局部開始,Carol 的提問可以讓我們慢慢展開整體的樣貌(穿什麼鞋子?穿什麼褲子?穿什麼上衣?頭髮是什麼顏色?覺得年紀多大?)


5. 高我問答:Carol 會提問剛剛畫面代表的意思,心會自己浮出答案


6. 前一天有問卷,蠻適合先覺察一下自己的心


7. 過程全程躺著,為了不要飯後胃食道逆流或睡著,避免前一天熬夜,日常飲食作息,其他就平常心


8. 結束後要多喝水多休息,靈魂還沒落地如果直接跑其他行程會超痛苦(也可能因為擔心後續行程無法專心催眠。結束當天我完全無法回應他人,只想自己待著,睡了一覺後會神清氣爽。所以,結束後儘可能不要排其他行程。(但朋友們催眠後倒是立馬能跑能跳,大概是個體差異吧)


9. 最後,我相信專業有價。有網友私訊詢問金額,個人覺得和薪水隱私一樣不適合公開或經由他人提供。


對量子催眠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直接參考 2023 最新的官網詢問:https://www.carol-lullaby.com/

Carol 問起的話,可以說是從 Vivi 的部落格搜尋到信箱的,沒問題。


撰文者:Vivi Ni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