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小花《好命的杯棉子》

看著介紹想說是黑色幽默,帶著愉悅心情把開關開到最大。結果開場沒幾分鐘,被杯棉子的超強能量給重擊,內心一眼瞬間閃過無數個念頭。

「欸?有人會這樣生活嗎?」

「什麼個性會這麼依附在他人的評論上生活啊?」

「好像看不出人格特質耶⋯啊⋯是靈魂迷路了嗎⋯」

「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迷路&一直在努力讓自己更好⋯」

「太努力了⋯(結果自己掉進漩渦🌀)」

以往看戲和舞台隔著遙遠距離,都可以被角色和故事共振到亂七八糟;這次無預警解鎖沈浸式劇場,結果開場不到10分鐘,我就摔進最近嘗試理解的課題,和心疼主角迷路狀態的努力裡。理性和感性同時分心。

(離題了)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察動線、燈光、音樂,很多巧思令人嘆為觀止,故事的情節和好命票的觀眾互動也非常有趣,坐在整個舞台正中央的我,意外獲得最佳觀賞位置,前後左右都有戲,看得我轉來轉去。

每一幕都很值得拍照,即使我已經是拍照快手,每次拿起手機前還是會掙扎想說是否用眼睛留念就好,但還是一邊拍照一邊慶幸今年新手機換的很值得。

男孩是什麼樣的存在呢?是惡靈嗎?是妖魔鬼怪嗎?是熟悉的玩伴嗎?你怎麼了呢?為什麼變成靈魂呢?你一直維持小時候的樣子嗎?你一直陪著杯棉子嗎?你會一直一直陪著她嗎?

好像有點療癒,當迷路的時候就看看自己、看看過去的自己,想起自己快樂的樣子。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男孩一般的陪伴,但我們無時無刻都還有自己,如果能再遇到像男孩一般的陪伴,何止幸福。

近期看的兩齣劇場(劇長70分鐘)都非常值得耶,甚至如果加演還會想看第二次。台灣的劇本和演員的成熟度真的越來越棒了,就是行銷推廣做得很低調吶。身為觀眾只好卯起來自己找戲來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