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法夫洛《獅子王》The Lion King

孩子們總是以為頭銜代表為所欲為,覺得任性所代表的權力是甜美的。


或許不只是孩子,有些空長歲數的大人們,嚮往的權力是可以任意踐踏他人的生命,予取予求,而對於自己絲毫無回饋一事不敢愧疚。於是沈迷於頭銜的追逐,不照看內心、拒絕反思,認為憑藉著頭銜,他人就應該要自動自發的俯首稱臣。


"A true king's power is his compassion."

真正讓人心悅臣服的,往往都不是頭銜,而是一種氣度、一種選擇。即使握有絕對的權力,但卻懂得取之有度、擁有理解他人處境的同理心,也更知道能夠如何運用自己手中的資源,讓整體族群一起邁向共好。與其說是責任,不如說是強大的慈悲心。


任何囂張跋扈、虛有其表是得不到任何尊重的。想要獲得追隨者,勢必在自身有值得讓人追隨的特質才是。當我們具備人們心之所向的那些美好遼闊,我們就不會是孤單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