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的新世界

最近對於身心靈領域有著無比的好奇。


想起自己在學齡前、慢慢開始要認識「學校是什麼」的那個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一群人,要早早起床,然後離開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坐著,上課下課,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也沒有特別想要跟誰打交道。


還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教室在長方形學校的一角,進了學校大門、川堂,

在川堂的一半右轉,會看到全校蒸便當的小廚房,就在一年三班教室的門外。


我曾經以為我的小學就只有這麼大,教室、小廚房,畢竟這個地方已經比幼稚園的面積大很多,

我對一年三班教室的印象,暗暗的、涼涼的,教室的正面是小廚房和老師們的辦公大樓,

教室的背面是停車場和成群的樹,但好像也不覺得學校無聊,就上課、下課。


我還以為所有的學校都像幼稚園一樣,一年只有三個班,

直到某天發現走廊是 L型的,一年級除了一班、二班、三班,轉個彎還有四班、五班。


走著走著,眼前一片光亮,是操場。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操場的時候,腦袋無法理解,盯著操場看著看著,然後決定轉身回教室。

「嗯,今天的探險夠了,慢慢來吧。」

於是我開始每天一點點,去認識學校的各個角落。


每一年,都會發現在學校長方形看似死板的結構中,竟然藏有這麼多功能不一的空間。

現在想想,學校真的是社會的縮影,每天我們都花好多時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每天一點點,沒有壓力,又能夠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似乎是一個不錯的循環,希望未來的我會喜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