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O奧修靜心》220916

呼吸。觀察氣流吸入之後能夠延伸到海底輪,再反向吐出,以及專注讓呼吸只進入每一個脈輪時,不繼續往下,身體的感知似乎放大,腳麻麻的、手麻麻的、全身都麻麻的。


發現自己沒有呼吸聲,可是些微冒汗,慢慢嘗試加快速度,踉蹌的時候允許自己別勉強,就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呼吸。不跟他人比較,沒有像他人那樣快也沒關係,在自己可以容納的範圍下,盡情吸氣、順著氣流感覺身體,然後吐氣,就這麼徜徉在呼吸之間,連音樂都忘記。


第一次只有海底輪麻麻的,轉換到臍輪的時候才發現有音樂,但跟不上,決定專注在呼吸上,一直到心輪的時候才漸漸覺得跟音樂合而為一,到喉輪的時候開始和音樂共處,到頂輪的時候覺得頭頂癢癢的。


覺得自己沒有特別的情緒,最近工作和生活確實不太需要擔心。覺得口乾,好像經歷了什麼運動一番。


第二次很投入在每一次呼吸之中,從海底輪到頂輪,全身都麻麻的,深切感受酥麻感,腳底板、腿、指尖、手臂、肩膀、嘴唇,甚至口腔,生理痛就這樣憑空消失,一度麻到懷疑是否生理期貧血造成,但呼吸停止酥麻感就停止了。


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好像很快樂,突然覺得倍受關照,能夠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做喜歡的事,然後因分享及給予而獲得的快樂,很樸實、沒有壓力、沒有應該和必須,可以只是純粹的自己就好。因快樂而被觸動的眼淚,只有瞬間。


第三次明顯感受到身體的疲累,也驚訝於僅僅是呼吸竟然可以訓練核心。沒想到呼吸也需要休息,偶爾喘不過來的時候吞個口水換個姿勢,再重新回到專注本身,身體在呼吸的時候麻,停頓的時候靜止。


三次呼吸的差異像是靈感一般飄過,而非用力思考的結果。


大休息時,才突然開始聽見背後風扇的聲音、窗外的車聲,以及深切感受到身體因生理痛的翻攪。於是我嘗試認識身體,感受雙腿、雙手,及身體的每一個細胞,第一次難得能和自己的身體如此貼近。


也是第一次大休息覺得很想張開眼睛,於是就睜開了。感覺很像身處夢境中,空間感很立體,屋子內的線條變得鮮明,沒有情緒波動,也不需要和空間有任何的互動,可以只是存在就好,「只是存在」讓我莫名的愉悅平靜,並喜歡自己的存在。


OSHO Chakra Breathing Meditation

大寶

https://www.instagram.com/_muggledi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