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戲樂工作室《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中文版

從來沒有在這麼短時間內二刷,沒想到是全新體驗。當天是休息日,打掃完身心(房間)之後,靈魂表示也需要休息;於是在開演前半小時,買了票,進了劇場。


通常在劇場,我習慣於沈浸在故事當中,感受角色的喜怒哀樂、經歷的種種,嘗試共感來體驗角色的人生,以及在空氣當中,角色之間的關係、距離、拉扯。


二刷的時候特意挑了一個離演員無敵近的座位,只要演員願意,伸出手就能觸碰到我的那種;當演員看著你的時候,是真的看進靈魂,和你對話的那種。


樂手們的現場演奏,讓故事變得流動。即使場景轉換,角色的心情總像雲霄飛車,還是可以順著流動體驗每個當下的情緒。


於是乎,在開場後的第二首歌就看見演員們額頭上的汗珠,以及每一個眼神和細微表情,沈浸非常。感受演員們的能量隨著音樂高高低低,初次見面時的緊張興奮甚至發抖、飽讀人情世故的厭世感,情緒高高低低的,跳躍的時候張狂,平靜的時候,可以看見很美的人性。


用回放的方式在讀取角色們的記憶,有種覺察的既視感。我旁觀著演員在角色裡的喜怒哀樂,就好像靜心時我關照著自己的喜怒哀樂般,很有啟發,很有靈光一現感。


瘋戲樂工作室

9/21 - 10/16

誠品信義店6F展演廳

口袋售票 Tiki Poki

演員|大甜、周定緯、崔台鎬、顏辰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