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O奧修靜心》221007

繼上禮拜的挫折,和這禮拜二表演課覺察自己的下意識反應是逃。


開始梳理自己確實不喜歡衝突,能避開就避開。不管是工作上透過離線來維持護城河,或是親友相處上透過退讓來避免紛爭,發現似乎近幾年被磨成了習慣,因為覺得麻煩、覺得不想浪費時間。最近一直處在工作的未知焦慮當中,對自己極度失去信心,既焦慮又疲憊,持續分心,又在時間焦慮,死循環。


上禮拜聽到老師講解時還覺得,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啊,我在舒適圈過好好的,出圈好累,為什麼要出圈;這禮拜老師在講的時候,內心突然回憶起自己也曾經過過打仗的日子,要戰也不是不行,來戰啊。


好像就是這個突然的念頭,讓我的靈魂好像抽換了一個角色,反而在 KUNDALINI 裡面很跟著音樂順流,我知道自己的反應一直都很輕微,但對我自己來說好像已經足夠。


原本整個禮拜緊繃不已,打算去給按的肩膀。竟然因為KUNDALINI 鬆開了,跟著音樂順利的時候好像不會特別想到要呼吸,反而深呼吸的時候會有點打斷節奏。而且因為來戰的念頭,這次反而牢牢的把自己抓在地上,久了微微出汗。整個身體都覺得舒暢。


然後CHAKRA的時候,跟著音樂想像自己在騎馬,一樣開始麻麻的,從手指、手臂、口腔、臉龐、耳朵,這次終於有大腿了!從海底輪一路往上麻,反而是到頂輪的時候沒有特別感覺。


第二輪的海底輪也麻麻的。這次靜心反而都是身體先跟著音樂自然晃動,才開始呼吸跟著搖擺。最後舒服地躺下。


躺著的時候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肩頸鬆開了,而且感覺到自己不駝背,能夠很開胸的躺著呼吸,於是開心地深呼吸了幾次。然後跟著音樂休息,想像自己的心輪的生命之花,漂亮的。


最後睜開眼睛,很享受當下毫無畏懼的感覺,視野清爽了,人也清明了,不知為何突然變得很愛跟同學攀談個兩句。覺得自己很容易快樂。


OSHO Chakra Breathing Meditation

大寶

https://www.instagram.com/_muggledia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