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求證》


從燈光暗下的那刻我就知道來對了

我喜歡被黑暗包圍的佈景
就像是翻開童書蹦出來的畫面
像是舞台上的一切正在腦中發生

在黑暗中可以專注地跟隨劇情搖擺情緒
大概就是我對舞台劇著迷的原因
只可惜我沒辦法當個好演員
所以還是當個觀眾就好

但我今天太弱,開場應該還不到一分鐘就開始淚崩
上半場呈現持續淚崩狀態
反而下半場比較沒有我的哭點

人究竟是矛盾的動物
口口聲聲說是為對方好,但最後的決定真的是好的嗎
還是只是為了自己心安而已

在感情中最重要的是信任
但有時候信任渺小的如此不堪一擊
要如何才能義無反顧地相信對方呢

父親捨不得女兒離開身邊
但卻還是放手讓女兒去飛
所有的思念化為公式和文字埋藏在筆記本裡

聽著女兒唸出筆記本裡的文字
我好難過所以又哭了
然後正在寫這段文字的我也哭了

今天是收獲滿滿的一天
下次有舞台劇歡迎找我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