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藤喜文《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

(一直以為會是走愛麗絲或是青春愛情路線,
宮崎駿總是讓人驚艷,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升學的迷惘、前途要如何決定,為什麼要跟大家一樣?唸書究竟能做什麼?
想做的事,有比唸書還要重要嗎?
給自己的三個禮拜,是考驗,在這之前要全力以赴。

所以原名才叫做側耳傾聽哪!

但再好的原石也需要歲月的洗禮終能發光,
歲月能讓許多平凡的人事物變得不平凡,
有些事不去做永遠不會知道,而人也要站得夠高才會知道自己的渺小。

像我這樣的水準到處都是。

即使看清自己現有的能力也不氣餒,筆直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每個人的目標、方向和速度都不同,沒有誰需要等誰,
也沒有人需要因為別人而放棄自己的目標。

我不會要你等我,因為我會努力,總有一天我會追上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