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劇團《Re/turn》

回轉、再次、轉彎。
生命的缺憾會引領我們去該去的地方。
若有那神奇的門把可以穿越時空,你會想要怎麼使用它?

--

我想我會用它來發現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缺憾,
回到過去,然後親眼看著自己犯下相同的錯誤,不做任何事,
因為我知道正是因為那些缺憾,我才能這麼喜歡現在擁有的人事物。

所以,不要剝奪我們練習的機會,即使內心早已明白是錯誤的道路,
但犯錯的我們會得到經驗,且更了解自己與心之所嚮,
在遇到下一次的抉擇時,才能以智慧面對,更加謹慎並忠於自己。

--

人生有太多選擇,
生活環境、現實與夢想的拉扯、喜歡男生女生、跟誰走一輩子,
正是因為每一個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人生才顯得如此獨一無二。

我為跌跌撞撞而成長的自己感到驕傲。

--

另外,原本百思不解為何女孩們被求婚會驚喜不是驚嚇,
(尤其是勞師動眾的求婚根本就是要逼上梁山)
但今天看到求婚的場景我都要融化了。

當一個人是深思熟慮後自願「選擇」和妳共渡下半輩子,
也願意給妳時間空間好好整理自己的「選擇」(即使不用0.1秒),
是一件多麼幸福且浪漫的事。

--

最後,希望另一半在看到真實(或是丟臉、不光榮時刻)的我時,
會覺得那樣也是一種可愛(奇特的審美觀)而喜歡真實的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