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結束,總是不太真實。

在互道下次見時各自走向不同月台,象徵性地各奔東西(南北),口罩後的語調還是親切爽朗,但上了月台後卻覺得世界安靜許多。

回憶湧入。

第一天上午安頓好電腦,下午奔新竹,第二天直奔嘉義,第三天開始查標案、面對醫院診所,第二個禮拜開始排行程,第一個月接專線,第二個月開打還懵懵懂懂狀況外,第三個月開始每天早起打疫苗。

學習想辦法、找資源、找到對的人,目標都是一次到位,速度精準度。

剛開始覺得疲憊和無奈,猜不中老闆和同事的心電感應,太多陌生專有名詞、緊湊的時程,雜亂的便利貼、通訊錄、檔案,因為無法掌握整體狀況而被罵。

雖然學姐不藏私,但步調和速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

一份資料容許處理的時間是半小時,時間隨著開打越來越緊繃,有時只有十分鐘,電話滿天飛,桌機手機專線響不停,還要支援在外東奔西跑的同事。

現在想起當初的不安和恐懼都覺得好笑,完全是憑著「別人可以,我也可以」的精神,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怕麻煩他人所以「問問題前先自己找答案」,咬著牙、努力,也是這樣走過來了。

暮然回首看起來都雲淡風輕,以前覺得不可能的事情現在都辦到了,可以左耳桌機、右耳手機、同時傳簡訊,臨時迸出的需求在最短時間處理,然後預測下一個可能要用到的資料先準備著,在deadline前把東西都給出去。

講電話的速度、走路的速度、講重點的速度,真實體驗「強將手下無弱兵」的真理。

對於能夠擁有神一般的戰友們感到榮幸,很開心能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會想念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