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表演進階》221129

同時JUMP、保護不倒翁、魚群、雕塑

照片的故事


感受流動、呼吸,和能量的方向,同時躍起和落下,

不用腦袋思考,沒有邏輯順序,

敞開感覺,找到頻率,然後對焦,所有人都是一體的。


魚群們成群結隊在大海裡遨遊,時而奔逃、時而徜徉,

我們呼吸著同一片海,感受流過你我身體的海流,

累的時候就緩慢悠遊著,驚嚇的時候成為海底的風暴。


你眼中的我和我以為的我,是不是同一個我?

你能夠感受到我的感受嗎?

你的喜怒哀樂和我的喜怒哀樂是不是同一種?

你的快樂和我的快樂一樣快樂嗎?

你的憤怒張狂嗎?還是糾結內傷呢?

開心的時候會跳舞嗎?

不受拘束的時候,身體能夠想去哪就去哪嗎?


這是我去合掌村時拍的照片,在2020年1月1號。

我在10月的時候,和第二任男友分手了,是我提的。當初一直在等男友成行的旅行,最後決定自己一個人去了。


我們是不同部門的同事,平常雖然沒有業務往來,但因為辦公室在同一個空間,所以平常會看到他工作的樣貌,感覺蠻值得信賴的。後來我離職了,離職前夕辦公室同事幫我辦送別會,結束之後我們回家方向相同,所以意外獲得獨處的機會。他告白,於是我們就在一起了。

我們其實曾經擁有很美好的時光,但漸漸地,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我發現他眼中的我似乎不是真實的我。

他喜歡我在工作時的樣貌,確切來說,是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認為女生就是要穿裙子,談戀愛的時候要會撒嬌,如果結婚的話,不管他做什麼決定,我都應該要幫夫。我最好沒有思考能力,凡事以他的建議為意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變成了像是家人般的存在。他對我的評論和建議從來沒少過,所有的為我好只是為了把我捏成他想像中的樣子。

曾經我以為情侶在一起就是會彼此磨合,直到當我看出他的心不在焉。

可能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吧,他在跟那些嬌小可愛、會撒嬌的女孩們聊天時,嘴角的笑容完美詮釋了心動的感覺。

我其實掙扎了很久,也嘗試溝通,但失去信任感的愛情似乎不再是愛情。所以我選擇放下。


我曾經收過妮妮從合掌村寄給我的明信片,好奇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就算我不會講日文,我還是訂了機票,搭了好幾個小時的地鐵和巴士,來到合掌村。

失溫的食物們讓我感到新奇,不管是熱牛奶還是炸肉餅,在離開火源的那刻就急速降溫。

花三個小時走完整個村落,我決定花點時間登上瞭望台。

寒風撲在臉上卻不覺得冷,看著像螞蟻般的人們在村落中來來去去。那天的風蠻大,雲層也被快速推走著,於是我看見一道陽光穿過雲層,緩慢地掃過整個村莊。

彷彿是來自天上的祝福般,金光閃閃的,我想起那天是1/1,我知道這可以是生活的一個新的開始。


我其實原本是這樣想像的,我在合掌村的旅行應該會是新的開始。


但,當我呼吸著下雪的空氣,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我突然不知道我為什麼來到這裡?我來這裡做什麼?我是誰?

明明我決定要放下這段感情找回我自己。

可是,自己是什麼?原本的我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我不記得了?我怎麼會不記得我自己?我怎麼可以忘記我自己?但我好像真的找不到他了。我會不會再也找不到他了?



壹號線創藝 Studio S

https://www.instagram.com/studio.s.tw

張家禎

https://www.instagram.com/katei22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