詛咒之夢

 被自己的夢給嚇歪,只好書寫一下來平復心情,少數夢境因果關係醒來後記得很清楚的夢。

一開始是無意間講了關鍵詞,身旁跑出來很像黑洞般漩渦的幽靈存在,我很害怕,在掙扎中意外解除了情況。

場景轉到和 Lany 聊天,黑色幽靈突然出現,Lany 害怕,但我身邊只要有人就會長出膽子,最後意外踹了幽靈一腳,幽靈就消失了。兩人回想討論後(以及來回觸發關鍵詞),確定了是網購的衣服上標語的詛咒,必須在衣物標籤上指定的時間銷毀,否則會迎來世界末日,相同的衣服 Lany 一共買了5件,給我了一件。

同一時間好像有其他衣物購買人,成功在指定時間,以焚燒的方式解除詛咒,解法雖然已知,但就必須在指定時間特別處理每件衣服,身旁有人嫌麻煩想要擺脫一直觸發的窘境,不在指定時間就焚燒4件衣服,擔心世界末日的我,拿起了其中3件,想說多少減輕世界末日的程度。(神邏輯)

然後世界就出現了巨人般的顛覆。

走廊上出現不同大小、外型並不可怕的巨人,(是一些類似鋼彈的機器人外型,容易識別)雖無見血,但巨人把人類作為食物,概念上進擊的巨人第一集在夢中上演,雖然外型天差地遠,但夢中開始瘋狂逃命。

本來巨人的比例差異只是高一個頭的大小,後來演變成類似人類與昆蟲的尺寸差異,到最後甚至近似人類和螞蟻的尺寸差異。(想起來,場景大小沒變實在不太合理。巨人沒有一直長大,但人類一直在縮小?而且建築物都不會被破壞)

過程中人類除了逃命躲避,有些人發明了引誘陷阱來清除巨人,

有些人發明了果凍來爭取空間和安全,漸漸地在生活與巨人取得平衡,偶有傷亡但也恢復了娛樂。

只是偶爾在校園中經過樓梯間時,會閒聊起當初觸發詛咒的樓層,

然後一群人就會不寒而慄地快速奔跑,偶爾竄出的巨人還是會讓人膽戰心驚一下。(雖然納悶他們為何不會爬樓梯,明明能跑)

夢境的最後轉移到一個家中場景,頭髮濕漉漉準備吹風機時看見牆上綠燈閃爍,內心總有不好的預感,把電器給斷電,感覺不安的氛圍好些,但地墊開始冒出果凍。

這種貌似隱喻著什麼事情要發生的節奏,讓我猛地想起剩餘4件衣服的詛咒還沒處理,當下家中只有我一個人,膽子和同伴人數成正比的我直接陷入恐慌,然後就在急促呼吸和發抖之下的狀態醒來。

花了一小時來平復心情,得到結論:

每天睡覺做夢都跟戴VR眼鏡一樣,還偶爾把自己嚇得半死,

以後VR遊戲元宇宙什麼的,除非動物之森(又要賺錢當社畜嗎?)跟逃命殺戮相關的遊戲我是肯定不玩了。

好了,心情已平復,來睡回籠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