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O奧修靜心》平凡 / 新的洞見 / 改變 / 師父

透過呼吸,才真切感受到這週身體的疲憊。


好累,身體說。

最難的難關已經過去。

我真的好累,身體說。

所以我才儘可能抓住每個可以休息的空檔。

妳很棒,妳有嘗試要照顧我,身體說。

謝謝你,我知道這個禮拜過得很不容易。

眼淚呼吸,身體呼吸。


即使累積了許多人生經驗,一週打三個魔王,還是蠻硬的,

即使用盡各種方法分配資源、撫平緊張,提醒自己,過去已經過去,

把焦點放在準備接下來要發生的事就好,總歸還是得消耗精力的。


終究是要面對且承認自己的平凡,平凡且會犯錯,

樸實無華才是我最真實且真心喜歡的樣子。

既然喜歡,那就不必要去追逐虛幻的標準,適合的終究自會到來,

我不一定能得到最好的,至少會是適合的,

只要真誠展現平凡的自己,毋需比較對照。


從來就不喜歡只在同樣的地方待著,遑論職業倦怠,

既然許了願要待在不斷創新的環境裡,改變只是剛好而已,

所以對壓力習以為常,對分秒必爭習以為常。


但會不會其實,改變就像龍捲風一樣,

從外面看是狂風暴雨,風暴的中心點卻平靜無比?

會不會只要找到心中的 The Master,

就能夠以寧靜的強大姿態面對外界的紛紛擾擾?


年初許的願望,要將生活和旅遊般的自在心情,落實回工作環境上,

那麼,平視自己是最優先且重要的。


「人們懂得,激情後各自沈默;而我愛你,但不因你而什麼。」安溥《城市》


所有的一切終將回到自己,標籤如是,成就如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