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流沙盤 / 家瑜

  『把錯誤留在沙盤裡;將經驗帶回生活中!』

🔰財富流沙盤推演 • 覆盤🔰


112年6月4日,我是Vivi,今天是我第2次參加財富流沙盤推演。


財富教練: 家瑜

玩家: Vivi

  • 從順流層開始的人生,初始月現金流40W,夢想選擇和喜歡的明星吃飯。
  • 沒有想要得到伴侶和孩子。沒有機會嘗試資產信託。
  • 自己投資 L05 300W 獲得被動收入 60W。


  • 風投:第一次沒有投資,第二次投資 100 W,第三次骰出 6 點回收 600W,第四次投資 100W。
  • 月現金流:40W+60W(L05)-30W = 70W + 25W(L23) - 25W = 70W。


  • 布魯25歲生第一個孩子時,包了紅包10W獲得布魯眉開眼笑。
  • 忘記領錢一次,在布魯的提醒下有救到一次領錢機會。
  • 看到予樂踩到破產,順勢寄放了100W在布魯家。
  • 投資予樂 250W獲得被動收入 25W,雖然用掉自己的貸款額度,但幫予樂出圈,予樂給了我雙倍的報酬。


  • 已經賺到了夢想所需的 500 萬和 20 點精力,但踩不到夢想。
  • 中途跟著布魯買了 Y09 的股票,賺了2K。
  • 在最後一輪 60 歲的結尾,骰到破產,完全沒有計算自己賺了多少錢就全數充公。
  • 在現今為 0 的狀況下,獲得布魯幫助付掉了逆流卡單眼相機的8K。
  • 以及在人生的最後,獲得布魯的 100W 安享晚年。

一、本次推演,我經歷了?

  • 雖然沒有完成夢想,但有足夠的現金能夠安享晚年
  • 體驗以人為本的花錢方式,反而從交流中獲得許多快樂
  • 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多照顧人,結果反而回過頭來被照顧&療癒的是自己


二、本次推演結合現實生活,你有什麼啓發?寫3點。

  • 投資時還是要想清楚方案,不然 L23 其實是讓自己負債的投資,等於買了奢侈品。
  • 讓我賺到大錢/快錢的反而不是項目和被動收入,而是全有全無的風險投資;但被動收入才是穩定生活和晚年最重要的部分。
  • 當有需要的人主動開口需求,自己就可以快速判斷有沒有能力,大幅降低來回溝通的時間。


三、本次推演結合現實生活,你接下來馬上會採取的行動是?只需要寫1點。

  • 要幫助別人前衡量自己的能力、創造持續性的被動收入、偶爾可以買樂透😆。


四、本次的推演當中,財富教練及其他玩家讓你印象深刻,收穫頗豐的3個點是?

  • 予樂:經歷順流-逆流-平流的人生,反而沒有情緒起伏,但專注做好當下自己能做的事,對自己好的人會更加倍回報。讓我學習當下的樣子。
  • Shiny:誠實感覺並說出自己的感受,不因外界的影響而模糊自己。讓我學習表達的樣子。
  • 布魯: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毫不吝嗇地分享自己擁有的,無論是分享對時間的知識,還是在破產時替我還掉欠債。而在整場金錢遊戲中,我收穫最大的,反而是布魯收到紅包時,一秒露出笑容的瞬間,那一刻覺得這10萬元,比我跟明星吃飯所獲得的快樂還巨大。讓我學習無私分享的樣子。
  • 家瑜:用心地邀請玩家說出自己心中的話語,給予的回饋我很驚喜,原來財富流無論是合作或是自己玩都是很好的,也真誠地表達自己身為新手教練的不足。讓我學習真誠且放下恐懼的樣子。

五、對於今天在盤中的我,我滿意嗎?我的感受有哪些?

  • 覺得感動。因為福報的關係,在 60 歲跌倒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擔憂和驚嚇。
  • 看見自己還是會想要跟人有互動,但運用金錢過程會因為開心而有盲點和誤區。
  • 從順流層開始好像就相對沒那麼在意金錢,用錢的時候好像出手過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