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

千鈞一髮。鑑往者都明白,來者不可知。

風險就是你沒預料到的事。我們非常擅於預測未來,只是不擅於預測意外,而後者往往是最重要的關鍵。

期望與現實。幸福的第一守則就是降低期望。

瘋狂的心智。會用你喜歡的獨特觀點來看世界的人,也會用你不喜歡的獨特觀點來看世界。

瘋狂的數字。人們不想要精準;人們要的是確定。

贏在好故事。故事永遠比統計數字有力。

無法運算的事物。這個世界是由無法衡量的力量所推動。

平靜會播下瘋狂的種子。瘋狂不表示搞砸。瘋狂很正常;瘋狂過了頭也很正常。

太多、太急、太快。好主意衝過頭,很快就會變成爛主意。

當魔法出現時。壓力讓人聚精會神,這是順境無法觸發的反應。

一夕的悲劇與長遠的奇蹟。好消息來自複利效應,需要日積月累;而壞消息來自信心崩盤或嚴重錯誤,可能發生在轉瞬之間。

微小而重要。聚沙成塔,涓滴成河。

欣喜與絕望。進步需要樂觀與悲觀並存。

完美之下,必有損傷。一點點的不完美事重大優勢。

本來就很困難。凡事值得追求的事物都會伴隨著些許痛苦。秘訣在於不要在意它會痛。

不斷奔跑。大部分的競爭優勢最終都會消亡。

未來的奇蹟。我們總是感覺自己落於人後,也很容易小看新科技的潛力。

比看起來更困難,又不像看起來那麼有趣。用糞肥灌溉的草地,看起來總是比較綠。

誘因:全世界最強大的力量。人們在誘因引導下,可以找到正當理由去做幾乎每一件事,也可以為幾乎每一件事辯護。

現在才明白。最有說服力的事物莫過於自己的親身體驗。

長期思維。說「我要長期做這件事」,有點像是在珠穆朗瑪峰山腳下指著山頂說:「那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嗯,很不碩。現在考驗來了。

過度努力。困難不會幫你加分。

傷口會癒合,但疤痕一直都在。你有哪些我所沒有的經驗,讓你相信自己所做的事?如果我和你有一樣的經驗,我對世界的看法會和你一樣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