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們


不知不覺揪成的團,說是要答謝姐姐我平時的照顧,
所以我完全沒有拿出錢包,就獲得了好吃的晚餐和點心,
看著小朋友們的排擠不讓我拿出錢包,才突然警覺他們已經長大。

小時候不太黏我,長大後反而喜歡問我意見找我哭訴的妹妹,
小時候喜歡抓著我問為什麼,如今為即將離家求學而雀躍不已的弟弟,
小時候看到我就會飛奔而來,上禮拜還在特訓回答「為什麼要錄取我」的妹妹,
小時候看到我會害怕,但現在看到我就會說「我要坐姊姊旁邊」的妹妹。

中生代。

小小的手手腳腳,玩「看到你了」會呵呵笑的小朋友們,
常常讓我抱著不放,測試我手臂肌耐力的小朋友們,
讓我拿著湯匙說「啊」半哄半騙個把小時吃飯的小朋友們,
每到過年都纏著玩躲貓貓鬼抓人的小朋友們。

如今都個個已是青春的年紀,煩惱些我曾經煩惱過的問題,
走在路上可以手勾手去逛街,跟弟弟們說話我還得抬頭,
快手快腳的妹妹們也總是在我還沒開口前就俐落地送上食物,
而每到過年就要煩惱今年該玩哪款桌遊,
但每到揪人或是需要決定的時刻就會不約而同地看著我。

我想我人生中照顧小朋友的quota已經在國小時都用光了,
上個月看到新生小妹的照片,認真覺得我沒有體力再重複這些事情,
女人過了25歲果然擁有的各式各樣就一直不斷流逝。

但偶爾想起自己以姊姊身份說教的樣子還是覺得很有趣,
姊姊的威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