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天氣之子》天気の子

真心祈求一件事的時候,
宇宙說不定會聽到你的呼喚,而實現。

來自哪裡並不代表你的樣子,
心之所向的地方,
只有自己能決定,
只有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的樣子,和未來。

**

雨天一定就是憂鬱負面的嗎?
一定要為了成就大我而犧牲小我嗎?
什麼是正常?什麼是異常?

人類之渺小,
總是在於我們自以為是以為自己高於萬物一等,
甚至自然界一等。

能聽到自然界深沉的氣息聲嗎?

**

現在就很好了,希望永遠這樣一直下去,
所以不要為了我好,而強加給予我什麼,
也不要再為了我好,剝奪我所珍貴的人事物。

為了小我而不顧全大局,為什麼一定是種自私,
難道不是種順應天命的展現嗎?
人類為何總要強加干涉這個星球的種種運作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