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暖燈

(燈亮)


(女剛下班,進門,脫離工作物品,懶散疲憊的狀態)


(手機《入陣曲》前奏鈴聲大響)

(女下意識尋找口袋、從混亂的包包中翻出手機)

(看到來電者名字,深呼吸,接起電話)


女:喂?


(因來電者大吼,反射性將手機離開耳邊,習以為常等待咆哮的段落,回到耳邊)


女:有,我已經在處理了,我明天就會送出...

(聆聽)


女:現在?可是...

(聆聽...聆聽...嘆氣...妥協)


女:好,我等一下...(吸氣振作)我現在,現在馬上立刻處理!


(聆聽)


女:對,我知道。好,我「現在」處理。明天我...

(看著被掛斷的電話)


(樂-關於我愛你/張懸: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丟開手機,緩慢走到櫥櫃前,沈澱心情)


(樂:我所有的何妨何必何其榮幸...)

(深呼吸)


(樂: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拿杯子,撕開包裝倒入可可粉,倒水,開抽屜拿湯匙,攪拌)

(拿起杯子,緩慢跪坐到蠟燭暖燈前,開燈)


(樂: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凝視暖燈)


(樂:我愛你)

(飲用熱飲,閉眼,放鬆)


(燈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