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飛行劇團《向左走向右走》

 隱約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對場景既陌生又熟悉。

音樂也有記憶吧?


光聽音樂就穿越到某個年紀,

有些緩慢、有些懵懂的年紀,

還會為錯過感到惋惜的年紀,

將阻礙視為刻骨銘心的年紀。


很多經歷果然在經歷之後就難以再次悸動,

悸動僅屬於第一次體驗的新鮮感,

豁然開朗明白的那刻,看待的角度也隨之不同了,

知道很多愛情的美好是獨特的,

他人愛情的美好並不代表自己也能遇到相同經歷。


比起愛情,我似乎更喜歡毛毛兔,

明明沒有閱讀過繪本,

但總猜想是個與自己內在小孩相處的故事。


還有啊,誰沒有年少輕狂,

徜徉於文字、音樂、影像,甚至考慮以此為生的年紀,

從單純的喜歡,到收入的寄託,最後有所取捨。


我曾經以為這是一種妥協,

為求生活而無法將熱愛的事物作為職業,

但現在卻不這麼想。


我還是找到了我擅長且商業社會願意交換收入的技能,

雖與藝文無關,但卻讓自己的生活有餘裕,

於是現在的我決定將這份餘裕,拿來餵養我熱愛的領域。


只是金錢的流向不同而已,並不阻礙我在熱愛領域的體驗,

比起身為創作者,我更熱愛作為觀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