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斯·布萊納《仙履奇緣》Cinderella

還真的是沒有想過 Cinderella 是 Tinder-ella。原來 Ella 才是本名哪~感覺是以英國為背景,好像是 2015 年推出的真人版,不知道是不是最早的公主系列真人版?


交代了在成為灰姑娘之前的生活背景,也交代了 Ella 是用工作來撫平喪親之痛,以及繼母如何慢慢露出爪牙,讓故事背景變得合理的。不然小時候都覺得父親是哪根筋不對,娶了一個邪惡的後媽來虐待自己的女兒。


在樹林裡的相遇,好像也比較讓後續的事件稍微有點鋪陳,不然王子在舞會上直接憑外貌一見鐘情根本就只能讓人翻白眼,雖然王子本身一直讓人很想吐槽。想想這麼樸實的故事,迪士尼有辦法講這麼久也是蠻厲害的。「為自己發聲」這麼微渺的事情,在以前可能真的很困難吧。


總覺得真人版的迪士尼有刻意聚焦平權,或至少縮小不切實際的幻想成分,女主角不用整天白日夢,不需要當個傻白甜,有自己的想法和意志。不過看完之後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啊,怎麼完全沒有人唱歌......迪士尼不是都要唱起來嗎?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