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豐盛冥想》 Day 18

Tat Tham Aci

Tat Tuam Aci


我讚頌我和所有的生命融為一體,因為我知道,我們本是一體。

I celebrate my unity with all life knowing we are all one.


你如何定義合一/一體性?

V:所有存在的本質都是相同的;只是因為遭遇到的事件不同,而體驗不同的人生。


你認為多樣性怎麼樣?

V:能讓世界充滿創意和歡笑。


冥想深思如何協助你覺察生活在合一狀態的概念?

V:記得所有的選擇都是被允許的。


寫一封信給你的國家。

V:

嗨!

我其實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寫信給你,畢竟我總認為自己對你的認識是模糊的。

在國立編譯館版的課本中,無論是歷史和地理,都佔據了一個很邊緣的篇幅。我其實不懂,為什麼從小家人帶我出遊所踏上的每一個縣市,明明是那麼生動的山水,在課本上卻渺小且邊緣?而我卻花了很多時間,學習必須在護照蓋章,才能拜訪的風土民情。

我常常問,你到底是誰?我到底是誰?

我不知道要如何向外國人介紹你,畢竟教育從來沒有教導我們,如何把焦點放在自己。這幾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你是誰?而我又是誰?我們是否一定得要知道過去的我們,才能定義我們自己?

糾結有時,撞牆有時。

今年,我開始意識到,過去、現在、未來。說出口的每一句話,都立刻成為了過去。不管過去我們經歷了什麼,都無法束縛、限制我們,因為,未來掌握在現在此時此刻,我們做了什麼決定。

我知道了自己的信念,而我相信,我能夠長出現在的信念,是來自這片土地所孕育我的文化。或者不完全是歷史的記憶,可能是多種文化交融、創新而成的結果。

如同斯卡羅和我所看過的每一個劇場故事,這片土地接納了每一個移民,我們懂得自由、平等且相互尊重的重要。我們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我們感激每一個帶領我們走到現在的前人們,因此,我們也忠實地表達自己的聲音--只是忠實地表達自己,不帶任何對他人的批判。

我們只是好好地安放自己、展現自己,就是對這片土地最好的回饋。

謝謝你,接住了所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文化。各種文化在這片土地上,從飲食開始,都被多元地接受而共存,甚至遍地開花。

謝謝你的愛,而我也愛你。

我因此知道,為什麼我從未想過要離開你,從未想像去其他土地生活的樣貌。

留言

熱門文章